~言謝~    籌畫已久的芳記養坊出礦坑基地.終於於11月20日成功開幕.歷經一年的醞釀期.中途感謝許許多多的長輩.貴人給予指導與幫助.芳記養坊得以催生.芳記養坊是亞洲研究院指導的第一間養坊.未來的目標是能在更多的社區之中成立這樣的單位.以[養]的觀念.倡導.提升自身.親人.朋友.周遭在身.心.靈全方面的養護與平衡!養坊的誕生要特別感謝幾位重要的貴賓.首先我特別要感謝人生中這位重要的貴人.亞洲研究院電影學院厲以壯厲院長.沒有厲院長的引薦.就沒有機會進入研究院.也無緣接觸能量撫癒員課程.更不會有芳記養坊的誕生.當然也不會這麼確定的找到人生方向.再次說聲厲院長謝謝您!再來要感謝的是我的恩師亞洲研究院張誼如張老師.在老師的教導引領下.更為我開啟了能量.自然醫學這扇大門.老師靈活豐富的上課內容培養我學會獨立思考人與大自然之間的生活節奏與關連!進而能夠有能力自如地運用於自身與親人甚至客戶之上!老師優雅的舉止與涵養.更是我追求效法的目標!還有亞洲研究院出版社張運宗張社長.社長總是可以輕易的看出我的問題.適時引導我回到正確的方向上.讓我不致迷失.叮嚀我時時不忘我們的初衷與熱情!以及研究院牛法丹牛理事長.理事長夫人感謝長久以來對於芳于的支持!在開始計劃籌備養坊之時.感謝苗栗縣陶瓷博物館謝鴻達謝館長以及夫人的大力支持.替養坊節省了不少籌備需要的經費!以及書法家魯漢平魯老師.魯老師名列兩岸十大書法家之一.有幸請到魯老師為芳記養坊題字.是養坊無上的光榮!還有道禾實驗中學施行施校長.譚靜芳譚監事謝謝您們.范仲宙范老師.葉熠玲葉老師.我不會忘記去年一起在新竹道禾上能量撫癒員課程的美好回憶.別忘了我們要常常互相切磋!當然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家人爸爸.媽媽感謝您們無私的贊助場地.五哥五嫂提供了美侖美奐的門窗替養坊增色不少!大姐.二姐的餐飲熱情贊助.小哥.小嫂.三哥.及二哥的愛心幫忙!還有一位重要的幫手江虹萱江老師.江老師在這段籌備期間支援了我不足的人力.在此特別感謝江老師!當日參與了活動的來賓無法一一列出感謝.開礦國小吳國安校長.張碧珍主任.劉富珍老師.彭倩盈家長.以及我的好友們家卉夫婦.素珍.玉蘭.美英.秋美嫂嫂.明娟.及一群非常可愛的小朋友們!謝謝您們.有您的參與.使活動更豐富美好!當天的活動安排非常有意義.也非常有趣.在茶會及致詞後我們的重頭戲來了.黑糖醋埋缸儀式.一行人靠著汽車往來接駁浩浩蕩蕩的上山.到達埋缸的地方.由厲院長.張社長.施校長.范老師等壯丁(重要人物)把陶甕慢慢的放下至已挖好的溝渠中.確定好埋放的位置便由長輩們帶頭開始一人一鏟的接力.把沙土掩蓋於陶甕上.小孩們玩了開來.便交接著鏟子.輪流鏟土蓋上.我覺得這個活動有意義的地方在於平日在都市生活的小朋友.沒有機會到山上捲起了袖子體驗這種生活.在揮汗鏟土的過程中也能瞭解勞動的辛苦.以及傳承.長輩們把鏟子交由孩子們手上.讓他們延續完成一件事.而學習父母不需事事代勞.而父母也學會相信孩子可以做得很好!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過程也有滿滿的感動!午餐過後孩子期待的黑糖醋DIY來了.簡單的講解操作方法後.大朋友小朋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完成了第一件成品.越來越有信心.孩子們爭相比賽誰釀得多瓶.誰的手巧..最後雖然桌面被玩得凌亂不堪.但整個下午的笑聲充盈!我覺得這是此次最大的收穫.這一次的主角是這些孩子們吧!感謝這些孩子們的參與.存一(你是最能幹的大哥哥).雨禾.嘟子.施予.施慈.庭禎.樂樂.書毅.政鋒.沛熹.偉寧.丞亮.建凱....謝謝你們為活動增色.期待有機會再多辦點孩子們的活動一起同樂!這一次的活動能夠圓滿成功落幕感謝各位來賓的參與.也感謝老天爺給我們好天氣!活動的歡樂結束.之後才是艱難的開始.我也已準備好接受挑戰.帶著大家的祝福一步一步向目標紮實前進!在活動結束後的第三天.再次跟您們說聲.~謝謝您們.謝謝大家~      芳記養坊.黃芳于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記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