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突然接到了兒子導師的電話.突然一陣緊張.以為出了什麼大事?原來是兒子在學校跟同班女同學在玩溜滑梯起了爭執.所以在女同學背後捏了一把.同學痛的哇哇大叫.就到保健室讓阿姨擦藥.所以就被老師叫去瞭解原因.我非常感謝老師對兒子的教法.因為開學之初大約跟老師聊過兒子的狀況及個性.所以老師也特別觀察他.平常雖會小有摩擦卻不嚴重.這次因為是女同學所以老師決定讓他怕一次.所以老師和保健室阿姨串通把女同學背後捏傷當場拍照存證.這下這小子嚇死了.回來整天心神不寧.我也嚴重告誡他後果可能非常嚴重...本來接到老師電話時我告訴老師就嚴厲處罰他吧!沒想到是老師阻止了我.她說她不會一開始就用嚴厲方式處理.且兒子的狀況是長久以來累積的.她觀察他有慢慢在進步.例如他生氣時雙手握拳.現比較少了...我很感謝老師對他觀察的入微..也用適合他個性的方式教他..鼓勵他.和總會花時間和家長溝通孩子的狀況..又不會覺得太過或太少.你會覺得你的孩子並沒有被放棄..我很慶幸自己做對了這個決定.把他送對了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記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